八福聯盟:

由國內八家友好公益團體所共同組成的慈善聯盟,服務領域含括身心障礙、兒童、青少年、不幸少女婦女、老年人、罕見疾病、原住民、勞工、愛滋患者…等,秉持著以服務弱勢族群的理念,不分彼此,資源互享的精神,結合為一。

八福聯盟成員:
六歲的家瑜,擁有全世界最燦爛的笑容,一出生就判定腦性麻痺的她,是爸媽唯一的寶貝。然而爸媽每次看著家瑜為了學走路而痛到大哭,總感到自責又無助,4年前,媽媽帶家瑜來到伊甸接受早期療育,經過老師的協助,家瑜開始能用助行器邁開大步,減輕了爸媽的沉重壓力,也更有勇氣迎向未來的人生。 伊甸期能「幫助一個人,活了一個家」。
樂扶設立之初,即以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為宗旨,並且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維護良好的身心健康建立休閒運動的習慣。因此除了設立樂扶庇護工場,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可以有謀生的能力,同時提倡身心障礙朋友的休閒運動。其中,輪椅舞蹈更是直接協助身障朋友達到脊椎復健的效果,樂扶輪椅舞蹈並且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以舞蹈的表現讓更多人認識輪椅舞蹈,也吸引更多自我封閉的身心障礙者走進社會,與人群互動,重拾快樂人生。
人生的青少年時期就像一滴落在屋脊的雨水,向左或向右全在不可逆轉的一剎那,因此基金會於2000年開始聚焦於青少年議題,正式命名為「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是一個完全關注於青少年的公益團體:沒有財團支持,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不倚附於特定企業,當然更沒有黨派色彩;普仁的存在是為了我們的孩子。 我們知道孩子們終將獲取我們的關注,以任何的方式,不是現在,就是未來;我們現在關懷青少年,將來使世界更美好的也將是他們。
布農文教基金會從部落兒少教育關懷出發,義務為族人小孩課後輔導,並以自給自足的產業模式,養雞隻牛羊、種青菜水果,發展有機農業,提供餐飲、住宿、樂舞演出、文化體驗等服務,藉由布農部落發揮的產值,維繫了族人家庭的經濟基礎與永續命脈,讓延平鄉民得以在自己土地上自信而尊嚴的生活著。
連結官網
http://www.eden.org.tw
連結官網
http://www.tplove.org/
連結官網
http://www.you-care.org.tw
連結官網
http://www.bunun.org.tw

「平安」是世人心靈至深的渴盼,簡單卻不易得。本會秉持基督耶穌將「平安」帶給世人的應許,深入台灣各角落,藉著憐憫軟弱者的愛心尋找弱勢朋友,幫助其於困難壓力中得釋放、得尊嚴、得光明與希望。我們的工作包含原住民發展、不幸少女的安置、單親受暴婦女的職訓就業輔導、基層勞工和移工之公義伸張、海員漁民各種難處的協助排解、身心障礙者的全人關懷、孤苦老人的安養..等等,眾多弱勢朋友得關懷助益。
「平安」設立機構召聚專業人力、傾全力於弱勢關懷,幸蒙聯邦銀行鼎力支持公益,藉八福卡認同客戶的消費,定額回饋社福機構、公益行善。本會平均每得資助40萬元,約可聘僱一名社工員一年之薪資,而我們聘用的社工員每月照顧50名個案,一年就有600人次弱勢朋友得幫助、得平安的生存和生活,感謝您的善行參與!願上帝賜您平安!

1988年傳教士高愛琪女士關心不幸少女,因而創立第一個中途之家「勵馨園」-The Garden of Hope,給予女孩希望,首開國內民間機構收容安置不幸少女的先鋒。自勵馨成立以來,從事不幸兒童、少年、婦女及其家庭救助與重建工作,並提供庇護安置及心理諮商的治療服務。每一年,勵馨每年服務超過10,000名的弱勢婦女、少女、兒童,包括家庭受暴者、單親婦女、中高齡婦女,並提供不幸少女及婦女安置庇護的地方、協助上百位受性侵害的個案走出傷痛。
關愛將成為蓄積能量的泉源 邀請你我共同攜手 成為支持罕病永不放棄的力量
愛滋媽媽產下的寶寶,我們稱作疑似愛滋寶寶,透過預防性投藥可以讓疑似愛滋寶寶感染機率,從百分之40降至百分之1。愛慈基金會需要更多的天使加入,讓這群小寶寶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一個正確的觀念 一個立即的行動 一個完善的照顧 這個世界就多一個不折翼的天使。
連結官網
http://www.peacefoundation.org.tw
連結官網
http://www.goh.org.tw
連結官網
http://www.tfrd.org.tw
連結官網
http://www.aidscar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