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使用聯邦卡,
輕鬆儲存幸福時光

(聯邦卡係指聯邦銀行信用卡)






Q&A

Q1﹕為什麼無法加載卡片?

A1﹕
1.請先確認您是否位於可支援的地區。
(1)若為 iPhone 或 iPad,請前往「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然後捲動至「地區」,然後捲動至「地區」 >「台灣」 。
(2)若為 Apple Watch,請在 iPhone 上開啟 Watch app,前往「我的手錶」標籤頁,點一下「一般」>「語言與地區」,然後檢查地區格式。
(3)若為具備 Touch ID 的 MacBook Pro,請前往「系統偏好設定」>「語言與地區」,然後檢查地區。
2.確認是否已更新至最新版本的 iOS、watchOS 或 MacOS。
3.重新啟動iPhone、iPad、Apple Watch 或 Mac。
4.可將 Apple Pay 中的卡片移除後再重新加入。
5.本行部分卡片卡面因為特殊反光材質,故於Apple Pay加載卡片時可能會影響辨識,對於行動裝置讀取卡片資料造成困難(如法拉利無限卡、珍鑽無限卡),如發生上述狀況,請持卡人點選下方手動輸入付款卡詳細資料加載。

Q2﹕如加載卡片時收到錯誤訊息「無法新增卡片請聯繫您的發卡行」,那是甚麼意思?

A2﹕
信用卡可能因為被停用或無支援Apple Pay(如商務差旅卡)因此無法進行下載作業或建議您致電本行客服中心查詢。

Q3﹕正附卡皆可申請Apple Pay?

A3﹕
是的。

Q4﹕加載成功會通知嗎?

A4﹕
本行會發送簡訊通知。

Q5﹕Apple Pay 可加入多少張卡片?

A5﹕
在任何裝置上最多加入八張卡片。若要在多個裝置上使用 Apple Pay,則必須將卡片加入每一台裝置。

Q6﹕身分驗證時,必須在收到簡訊驗證碼多久時間內輸入?

A6﹕
五分鐘內需輸入。

Q7﹕若簡訊驗證碼輸入錯誤多次,該怎麼辦?

A7﹕
驗證碼若輸入錯誤過多,下載的代碼化信用卡即會失效,請重新拍照申請。

Q8﹕若已下載代碼化信用卡,但未輸入簡訊驗證碼,而信用卡亦已顯示在Wallet App中,此時可以進行交易嗎?

A8﹕
不行,必須再次取得簡訊驗證碼並開通Apple Pay,否則代碼化信用卡將被移除,需重新拍照申請。

Q9﹕如果iPhone、iPad、Apple Watch遺失或遭竊了,應如何處裡?

A9﹕
可以透由其它行動裝置中的「尋找我的iPhone」App、登入「iCloud.com」來停用或移除Apple Pay或可致電本行客服中心。

Q10﹕iPhone、iPad、Apple Watch遺失,代碼化信用卡是否需要掛失?需收取掛失手續費?

A10﹕
此為行動裝置遺失,可以從「尋找我的iPhone」App和登入「iCloud.com」移除或刪除卡片,因非實體卡掛失,故不會收取掛失手續費。

Q11﹕可以在哪些行動裝置看到交易紀錄?

A11﹕
iPhone及iPad會顯示最近十筆交易紀錄。

Q12﹕手機中的交易記錄能否關閉?

A12﹕
可以,可透過「票卡詳細資訊」中的「交易記錄」開關選擇關閉。惟若後續再重新開啟,僅會顯示重新開啟後的交易記錄。

Q13﹕如果在商店刷了一筆交易,刷卡機顯示交易拒絕,但手機上卻看到"Done"的打勾圖樣,到底交易是否已經完畢?

A13﹕
若交易遭拒,建議洽詢發卡機構。付款時出現的“Done”符號僅表示資料已從手機傳送到終端機,並不代表交易已獲核准,請仍依刷卡簽單上之資訊為準。

Q14﹕如果自iPhone上移除Apple Pay信用卡,會不會影響到和這支手機配對Apple Watch中的Apple Pay信用卡?

A14﹕
不會的,iPhone和Apple Watch有各自的代碼化信用卡。

Q15﹕Apple Watch交易無指紋辨識,如果手錶離開手腕會不會有盜刷疑慮?

A15﹕
Apple Watch一離開手腕,手錶螢幕便會鎖定,需輸入配對密碼才能重新開啟,使用上應是安全無虞的。

Q16﹕如果實體信用卡已申請停用,對應Apple Pay內的代碼化信用卡可以繼續使用嗎?

A16﹕
不行。

Q17﹕如果實體信用卡到期,代碼化信用卡需要如何更新使用?

A17﹕
請於收到續卡並開卡後,仍可繼續使用Apple Pay。

Q18﹕實體卡若為電子票證聯名卡,Apple Pay會有電子票證小額支付功能嗎?

A18﹕
Apple Pay暫不支援電子票證支付功能,如悠遊卡、一卡通。

Q19﹕如果自行在行動裝置上暫停或移除代碼化信用卡,是否仍可繼續使用實體信用卡交易?

A19﹕
可以的。

Q20﹕Apple Pay使用聯邦卡需要費用嗎?

A20﹕
使用Apple Pay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Q21﹕哪些商店可以使用Apple Pay?

A21﹕
您可透過iPhone或Apple Watch,在設有感應式刷卡機Visa PayWave、MasterCard PayPass)商店中付款,或貼有感應式付款標誌商店進行感應式刷卡交易。

Q22﹕在國外可以使用Apple Pay嗎?

A22﹕
在國外設有Visa payWave或萬事達卡感應式刷卡機可使用Apple Pay付款。建議您在旅遊時仍備妥本行實體信用卡,以便在Apple Pay不能交易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