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信用卡 X Garmin PayTM
讓生活一起變輕盈






Q&A

開始使用:

Q1﹕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是甚麼?

A1﹕
Garmin Pay是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務,可透過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上的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將聯邦銀行信用卡加入到Garmin Pay裝置(手錶)中。出門不必攜帶手機或實體信用卡,即可使用支援的Garmin裝置(手錶)在感應式刷卡機上完成付費。

Q2﹕可支援的聯邦銀行信用卡?

A2﹕
Garmin Pay目前僅支援聯邦銀行Visa 及Mastercard 信用卡,您可在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 Menu > Garmin裝置 > Garmin Pay中查看。
或可參閱合作的發卡銀行及卡片類型:http://www.garmin.com/garminpay/banks

Q3﹕可支援的行動裝置?

A3﹕
目前Android及iOS版本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皆支援Garmin Pay信用卡加載與管理功能。 Windows版本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無支援Garmin Pay 信用卡加載與管理功能。並請確認您的行動裝置安裝最新版本的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請參考藍芽相容裝置說明:https://support.garmin.com/faqSearch/zh-TW/faq/content/pvL8aWsaLU2iKyvF8VrpP9

Q4﹕有哪些Garmin裝置(手錶)支援Garmin Pay 功能?

A4﹕
請參考Garmin官網各產品頁面的規格說明。

Q5﹕如何加入建立Garmin Pay 錢包並加載聯邦銀行信用卡?

A5﹕
(1) 請於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下載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2) 打開行動裝置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與Garmin裝置(手錶)進行連線配對,即可開始依指示加載聯邦信用卡。
※請留意加載卡片過程中須保持裝置(手錶)與行動裝置(手機、平板)連線。

Q6﹕是否可以在其他國家加入聯邦銀行信用卡到Garmin Pay?

A6﹕
可以,但接收/請求發卡銀行傳送認證資訊可能會產生額外費用(如簡訊或客服驗證)。

Q7﹕可以在Garmin裝置上綁定幾張信用卡?

A7﹕
10 張。

Q8﹕行動裝置(手機、平板)可以綁定幾個Garmin Pay裝置(手錶)?

A8﹕
目前在一台Android行動裝置中安裝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只能綁訂一個Garmin Pay裝置(手錶)。在一台ios行動裝置中綁訂一個以上的Garmin Pay裝置(手錶)。

Q9﹕可以設定常用的信用卡嗎?

A9﹕
每次進入Garmin Pay裝置(手錶)的錢包時,所顯示的第一張信用卡即為前一次使用的信用卡。

Q10﹕是否能在任何國家使用Garmin Pay?

A10﹕
Garmin Pay可使用的國家與實體信用卡可使用的國家相同。

付款與使用:

Q1﹕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所適用的刷卡機?

A1﹕
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可在感應式刷卡機使用,感應式刷卡機標示類似以下圖示

Q2﹕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是否需要網際網路才能使用?

A2﹕
在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與Garmin Pay裝置(手錶)完成Garmin Pay錢包與信用卡設定後,毋須網路連線,Garmin Pay裝置(手錶)也不必與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保持連線即可使用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付款。

Q3﹕要如何查看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進行過的交易呢?

A3﹕
可於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中查看交易記錄(僅Visa信用卡適用)。

Q4﹕聯邦銀行悠遊卡/一卡通聯名卡的票證功能是否能在Garmin裝置(手錶)上使用?

A4﹕
因為Garmin Pay目前僅支援信用卡功能,在Garmin 裝置(手錶)僅能使用信用卡功能。

Q5﹕Garmin Pay安全保護機制是甚麼?

A5﹕
Garmin不會將信用卡資訊儲存到Garmin裝置(手錶)、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或伺服器中。Garmin Pay使用代碼化(Token)資訊,此資訊儲存於裝置中的安全隔離晶片,僅允許獲授權的程式取用內容資訊。這個措施可以保護重要的資訊不被一般程式或病毒及惡意程式盜取。

Q6﹕Garmin Pay 信用卡功能是否需要戴著手錶才能使用?

A6﹕
若脫下手錶,要進行付款時仍需輸入密碼使用。輸入密碼並選擇聯邦銀行信用卡後,會維持可被偵測的狀態60 秒,需於60秒靠近感應式刷卡機付款。

Q7﹕Garmin Pay能夠存取聯邦銀行帳戶嗎?

A7﹕
Garmin Pay或其他Garmin 服務無法存取聯邦銀行或任何其他帳戶。

Q8﹕使用Garmin Pay 信用卡功能付款時,若手錶出現綠色勾勾的畫面,是否表示已成功付款?

A8﹕
出現綠色勾勾代表刷卡機已讀取到信用卡資訊,但付款成功與否由店家的刷卡機判斷結果為準。

Q9﹕每次使用Garmin Pay信用卡付款都要輸入密碼嗎?

A9﹕
若持續佩戴Garmin裝置(手錶)沒有取下,只需要每24小時重新輸入一次密碼即可,不需每次使用都輸入密碼。但若將Garmin裝置(手錶)從手腕上取下再重新佩戴,或因配戴過鬆等因素造成裝置無法持續偵測到心跳,在進入Garmin Pay畫面時裝置會要求重新輸入密碼。

Q10﹕如果在Garmin裝置(手錶)上輸入錯誤錯誤密碼?

A10﹕
若輸入錯誤密碼三次,使用者會需要透過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上的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重新設定密碼。在進行重新設定密碼時,app 會要求輸入原來的密碼,若再次輸入三次錯誤密碼,Garmin Pay將會被刪除。使用者需要重新建立Garmin Pay並添加卡片,方可使用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進行交易。

Garmin裝置(手錶)遺失或更換

Q1﹕如果Garmin裝置(手錶)遺失、送修或想要轉手給其他使用者,應該要怎麼做?

A1﹕
若Garmin裝置(手錶)遺失或要轉手其他使用者,請在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中將信用卡刪除,即可停止支付功能。若有遭盜刷疑慮請聯繫聯邦銀行客服:(02)2545-5168、(07)226-9393。

Q2﹕如果行動裝置(手機、平板)遺失或要借給其他人,是否有甚麼需要注意?

A2﹕
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中不會留存信用卡資訊或卡片卡號,因此就算有其他使用者拾獲您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並開啟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亦無法竊取信用卡資訊。但為了保護在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中其他個人活動資訊的安全,若行動裝置(手機、平板)要出借給其他使用者這建議可以登出或刪除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

Q3﹕如果重置Garmin裝置(手錶),裝置中的Garmin Pay信用卡功能會有什麼影響?

A3﹕
Garmin裝置(手錶)中的信用卡資料將會被清除。

Q4﹕如果掛失信用卡,Garmin Pay 裡同一張信用卡還可以使用嗎?

A4﹕
不行,掛失等於銀行已經停止這張信用卡的交易功能,因此這張信用卡相關的支付服務都無法進行付款。